贺兰山车神

杂食个人号,啥玩意儿都发
如果可以请给我很多评论plz

Time is nothing(八)

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,有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ollins确实回到了英国,却是孤身一人,还带着一颗破碎的心。没有人问他Farrier去哪里了,他们不必问,他也不必回答。于是他照旧训练,照旧出任务,照旧坐在平时坐的角落里吃饭,依然热爱威士忌,依然喜欢看云,依然会想起那个落在德军地盘的男人。他知道Farrier大概会被抓到集中营里,也大概听说过纳粹的手段有多毒辣,因此大概也能猜出Farrier的命运,顺势也推出这段恋情的结局——支离破碎,无药可救。

他只是一个普通人,没有拯救天下的大志,只能尽自己所能保护祖国,只想着与所爱之人厮守。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,但有时候他就是会想“干脆光荣牺牲算了”,世界这么大,少他一个人不算亏。死亡的阴云笼罩在每个人头上,每次上机之前战友们都要互相拥抱祈祷,他也僵硬地照做,但感觉却像被人用钝刀子割肉。以前总是将他拥入怀中的人不在了,其他人也替代不了,那么这些动作于他还有什么意义呢?他也不再在意自己看起来怎么样,以前总想着要让某个人看见自己最好的一面,现在没必要再将制服熨得笔挺,头发也没必要洗得干干净净——反正也没人会去揉。嗯,从某种程度上说,Collins确实死了。那个爱笑的,大金毛一样的男孩早就死了,溺死在他喷火战机的驾驶舱里。

但他没有死,也不能死。Farrier是时间旅行者,时常出现在之前或之后的时空里,没准哪一天就能与他重逢。所以他要耐心地等,在一场场空战中存活,避开子弹,躲掉炮击,再逃过致命的疾病。

1942年5月3日,Collins请了半天假,找遍大半个城市,终于走进了Dr.Murphy的小诊所。他记得Farrier提过某个Dr.Murphy,说不定这个人能给他一点线索……哪怕只是一点安慰也好。诊所很小,但并不破烂,Dr.Murphy没想到他会登门拜访,戴上眼镜,凭着记忆在仓库里翻了又翻才找出当年的记录。

“对,Farrier,我记得他……一个很特别的孩子。一旦受到刺激就会进行时空旅行,根本无法控制,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让他的情绪稳定下来。”Dr.Murphy苍老的右手颤抖着在纸页上滑动,左手推了推眼镜,有些混浊的眼睛越过镜框上下打量着他,“你突然造访就是为了这个?”

金发青年垂下眼帘,放低声音。“两年前他在敦刻尔克大撤退中不幸降落在敌占区,现在生死未卜。我很想再见到他。”

“我们都不能确定Farrier是否见过你更年长时的样子,所以按理来讲你们仍然可以重逢。但照你所说的,现在他身处德军的集中营,很可能已经遇害,自然无法完成穿越。不过,他童年的时候我们做过试验,受伤之后他会自动穿越到一个相对较安全的时空里,以期得到救治。”

“也就是说,现在他可能已经在另一个时空里得救了?”Collins的眼睛一下亮了,扑向Dr.Murphy,激动地握住老人的双手,“请告诉我这是真的!”

老人礼貌地放开他的手,和蔼地笑了笑。“从理论上说是这样……但有希望总是好的,不是吗?看起来你们关系很好。”

金发青年的脸红了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我们是……呃……非常亲密的战友……他总是鼓励我。他人很好。”

Dr.Murphy没有再说什么,Collins晕乎乎地出了门回到军营,兴奋得整张脸都泛起粉色。舍友打趣说之前那个少女柯终于回来了,他也只是傻傻地笑。别人爱说什么就说吧,人活着需要一点希望。

他就这样等着,从普通飞行员升职成为空军少校,立了不少战功,渐渐成为新一代学员心中最优秀的飞行员,但Farrier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。刚开始他还可以安慰自己,可能Farrier并没有被敌人虐待,可能Farrier长大后把情绪控制得很好,可能,可能……也有可能Farrier真的不在了。

他等到1945年5月底,等到完全心灰意冷,等到自己成为教官,等到自己实在耐不住寂寞都交了女朋友。但他还是会去之前去过的酒吧喝威士忌,还是习惯性地看云,还是会想那个人。

然后,1945年6月12日,他醉醺醺地回公寓的时候,在门口捡到一个男孩。他俯身察看年轻人的情况,借着昏暗的灯光辨认出那张脸——年轻得陌生,却熟悉得足以让他掉泪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28)